| 0 意見 ]

先进先出(FIFO)队列是最基本的队列。所有的数据包被平等对待,按同样的顺序放入唯一的队列。FIFO 队列也被成为First­come, first­served (FCFS)队列. (See Figure 2.2.1)
如果没有为网卡界面特别指定一个队列规则,FIFO就是缺省的规则。
现在来看看怎样在以太网界面eth0上用tc设置FIFO队列,linux下的命令是

#tc qdisc add dev eth0 root pfifo limit 10
'tc' : 工具
'qdisc' : 告诉tc,我们在配置一个队列规则(queue discipline). 如果是配置一个类或过滤器,这里可以是'class'或'filter'.
'add' : 表示添加。
'dev eth0' : 要添加到的设备或接口。
'root' : 表示根队列。
'pfifo' : 表示我们的队列是pfifo(packet-fifo).
'limit 10' : 最终,pfifo需要仅一个参数。'limit'指定队列可以保持的数据包个数是10。

查看配置用命令:

# tc qdisc show dev eth0

FIFO的优点:
1. 对基于软件的路由器,与更精心设计的队列相比,FIFO占用极低的计算负载。
2. FIFO的行为具可预见性。---数据报不会重新排序,并且最大延迟取决于队列的最大深度。
3. 只要队列深度保持短的,FIFO为网络资源提供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。无须为没一跳增加重要的排队延迟经验。

0 意見

張貼留言